立陶宛媒體有關華為涉非盟報導失實 法院責令道歉

  • A+
所屬分類:娛樂
摘 要

(原標題:法院認定立陶宛早報有關華為涉非盟報導失實)最近,立陶宛維爾紐斯市地方法院(District Court of Vilnius City)認定《立陶宛早報》(Lrytas UAB)2018年12月發表的一篇文章存在對華為公司的不實報導,責令該報於判決生效後的兩周內在其網站上刊登聲明澄清相關不實信息,並承擔華為的部分訴訟費用。華為公司對這一裁決表示歡迎。

(原標題:法院認定立陶宛早報有關華為涉非盟報導失實)

立陶宛媒體有關華為涉非盟報導失實 法院責令道歉

最近,立陶宛維爾紐斯市地方法院(District Court of Vilnius City)認定《立陶宛早報》(Lrytas UAB)2018年12月發表的一篇文章存在對華為公司的不實報導,責令該報於判決生效後的兩周內在其網站上刊登聲明澄清相關不實信息,並承擔華為的部分訴訟費用。華為公司對這一裁決表示歡迎。

《立陶宛早報》在2018年12月14日發表題為《中國巨頭在立陶宛蓬勃發展》的報導,報導稱從2012年開始的五年內,非盟總部的各種數據每晚都被發送到位於中國的服務器,並暗示該事件與華為公司提供的部分電信設備有關。該報導毫無事實依據,嚴重損害了華為公司的聲譽。

事實上華為向非盟交付的解決方案一直由非盟的IT員工所控制、管理和運作,華為既沒有掌控數據,也沒有將數據轉移到任何地方。華為於2019年3月發起訴訟,請求法院認定該報導不實,並要求《立陶宛早報》公開澄清報導中的錯誤之處。法院支持了華為的相關主張,判決書稱,該報導讓讀者產生了誤解,嚴重損害了華為的商業名譽。

在法院作出判決後,立陶宛早報於2019年9月26日在其官方網站刊登澄清聲明,承認相關不實報導損害了華為的聲譽。(澄清聲明鏈接:www.lrytas.lt/verslas/rinkos-pulsas/2019/09/26/news/paneigimas-11968303/)。

華為感謝立陶宛維爾紐斯市地方法院的公正判決。我們也再次重申,網路安全和用戶隱私是華為的最高綱領,華為從來沒有、將來也不會在設備中安裝後門。過去30年來,華為公司在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30多億人提供服務,保持了良好的產品質量與安全記錄。我們與全球經營商、企業、管道、供應商以及廣大消費者建立了相互信任、互相尊重的寶貴合作關係,華為的質量與安全記錄有跡可循,這也是我們一直珍視的寶貴財富。對於任何刻意抹黑,以及毫無事實依據的公開指控,我們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

來源:C114通信網

>立陶宛媒體有關華為涉非盟報導失實 法院責令道歉

發表評論

:?: :razz: :sad: :evil: :!: :smile: :oops: :grin: :eek: :shock: :???: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green: